欢迎来到浙江师范大学!   今天是  
  • 中文版
  • |
  • English

浙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浙师新闻

走企研学 |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走进PANDA PIG国际牧场

来源 : lxslaoshi     作者 : 


金风送爽,微风不燥,时光正好。1119日,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40余位学员走进金华市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开展研学活动。本次研学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学生了解熊猫猪猪的创业发展史,网红经济的构建路径以及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就。此次研学活动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与境外学员同步互动。

第一站-熊猫猪猪博物馆

学员们首先来到了熊猫猪猪博物馆,该馆是全球首家介绍金华两头乌猪的科普博物馆,这里详细介绍了至少拥有 1700 多年养殖历史的金华两头乌。整个展厅采用新奇有趣的网红艺术展陈风格,为参观者带去沉浸式的两头乌文化交互体验,具体表现在游客可从视觉、触觉和听觉全方位探索两头乌猪文化和猪体奥秘。探秘之余,留学生们还打卡了熊猫猪猪时空隧道、粉色电话墙,巨型IP墙等网红点。

第二站-熊猫猪猪养殖展厅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熊猫猪猪养殖厅。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们讲解了牧园中熊猫猪猪的养殖方式。其中5G智慧养殖中心是牧场的科技核心,应用5G技术、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实时监控、AI智能养殖等功能,打造罕见的“豪华猪舍”,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金华两头乌,为它们创造最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关爱每头猪的健康,减少大规模疾病爆发的几率。智慧化养殖技术对拯救两头乌猪种、振兴两头乌产业、抗击猪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这里,留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现代化猪舍,通过可视化长廊看到了一头头憨态可掬的两头乌猪,也游览了两头乌猪从后备、怀孕、哺乳、保育到育肥的养殖全过程。

第三站-猪猪迪士尼




走出展厅,顺着青青茶园古道,我们来到最后一站猪猪迪士尼,这里有荡秋千,旋转木“猪”,蹦蹦床,滑滑梯等,留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

我觉得这次研学特别有意义,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内容。特别是现代科技赋能传统文化,打造网红经济,带动了本地经济发展。我们那里没有这么可爱的猪猪,但如果能够将这样的理念和技术带回去养殖我们的牛和羊,并打造相应的文化圈,相信我家乡的经济发展一定也会更好”,来自经管学院的摩洛哥留学生方菲激动地说。

研学时光在留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悄然结束,他们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找寻到了快乐。相信通过这次的研学活动,留学生们定能有所启发,将这里的成功经验对接自身的创业梦想,将来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贡献自己力量!

牧场简介

金华两头乌猪被誉为“中华熊猫猪”,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方畜禽品种,也是唯一入选欧盟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的中国土猪。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集智慧养殖观光、科普教育、研学团建、休闲游乐于一体,旨在开发以两头乌熊猫猪猪为品牌IP的系列文创、食品及大健康产品,振兴金华两头乌产业。牧场占地面积占1200亩,总投资3.6亿,81日开业至今接待游客量已超30万人次,成为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沙溪三十六堰后的又一座文化新地标,也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了婺城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