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师范大学!   今天是  
  • 中文版
  • |
  • English

入学要求

入学要求

当前位置 :  首页  申请指南  入学要求

    入学要求

    1.外国公民,18周岁以上;以项目入学年月计算,本科项目申请人须不超过30周岁;硕士项目申请人须不超过35周岁;博士项目申请人须不超过40周岁。

    2.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留学生健康标准》;

    3.品行良好,遵守中国法律;

    4.熟练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5.本科项目需高中毕业,硕士项目需本科毕业,博士项目需硕士毕业,学业成绩良好。


    注:

        根据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相关要求,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中,来华留学生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五级水平。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中,毕业时,本科留学生的中文能力应当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的中文能力应当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三级水平。

        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或中国公民移民外国的。自2021年起,其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还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外国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