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师范大学!   今天是  
  • 中文版
  • |
  • English

浙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浙师新闻

浙师大校友戈麦斯当选冈比亚高等教育、研究与科技部部长

来源 : lxslaoshi     作者 : 

日前,根据中国驻冈比亚使馆消息,浙江师范大学校友皮埃尔∙戈麦斯(Pierre Gomez)教授荣任冈比亚共和国高等教育、研究与科技部部长。


在2018年8月至9月,由商务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研修班”举行,为时,皮埃尔∙戈麦斯教授以冈比亚大学文理学院院长身份参加本次研修班。浙师大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和参观考察方案,聘请了国内大学治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在浙师大研修期间,皮埃尔∙戈麦斯教授认真听取了有关中国大学治理改革和高校运作管理的系列专题讲座,实地参观调研了华东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对浙师大精细的组织管理、科学的课程设置、高水平的授课师资和多样化的参访安排给予高度肯定。


“发展中国家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合影,最后一排左四为皮埃尔∙戈麦斯教授。


得知皮埃尔∙戈麦斯教授就任冈比亚高等教育、研究与科技部部长后,浙师大第一时间向皮埃尔∙戈麦斯部长发送祝贺信函并热情邀请回访母校。皮埃尔∙戈麦斯部长在与中国驻冈比亚使馆领导会晤时,愉快地回忆了在华研修经历,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表示在浙江师范大学学习期间涉猎了许多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并热情回信期待在疫情过后择机率团访问母校,洽谈教育领域合作事宜。


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浙师大遵照中非合作论坛精神,在2002年首次承办援外培训项目,自此拉开学校援外培训序幕。20年来,浙师大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在援外培训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依托教育部、商务部、外交部三个基地平台,浙师大在助力外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推动学校国际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