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师范大学!   今天是  
  • 中文版
  • |
  • English

浙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浙师新闻

与企业家面对面——浙师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沙龙(第四期)顺利举行

来源 : lxslaoshi     作者 : StudyAtZJNU

2024320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的“与企业家面对面--浙师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沙龙(第四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尼日利亚、摩洛哥等23国的近百名国际学生与福建红星中源集团执行总裁叶志伟先生及其他集团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习集团运营模式,了解集团人才需求,思考自身发展方向。国际处副处长沈立煌主持沙龙。



同学们首先观看企业宣传片并聆听公司负责人的介绍。面对语言不通的题,浙江师范大学的两位国际学生IBEAKAMMA CHINAZAEKPERE UGOCHINYERE(王倩)和ABDULKARIM ABDULSAMAD(阿布)自告奋勇担任现场翻译,搭建起双方沟通的桥梁,充分展现了浙师学子的风采。



随后,叶总介绍了集团最新的发展计划,并向在场学生们发出真诚的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国际学生加入到红星集团的燎原共创计划,表达了对浙师人才的强烈渴望。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发言,从自身专业出发,就跨国运营、发展瓶颈、技术迭代、企业社会责任感等角度提出问题。叶总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沙龙中的收获


KABWANGA MPIANA DIEUDONNE刚果(金)

这是一个极具启发性和让人深思的活动。创新创业沙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我非常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有益的活动,我能更深入地探讨与创业相关的话题,这可以为我未来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EL ASRI WIAM摩洛哥:

该集团考虑的不仅仅是满足客户需求,更注重培养客户和员工的互利关系,这对我很有启发。这种对诚信和双赢的关注可以帮助我们在公司运营中取得持续成功。


SERERA FATUMA HASSAN坦桑尼亚:

我很高兴参加这次关于创新创业的活动,因为它给了我机会去向企业家问出困扰我的问题,也给了我更多的勇气,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EL AISOT KENZA摩洛哥:

这家公司计划将业务扩展到非洲的多个国家,并且同时考虑到非洲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在我看来,这是是一个伟大的举措,也让我深深感动


IBEAKAMMA CHINAZAEKPERE UGOCHINYERE尼日利亚:

我非常感谢这个平台和机会,很荣幸尼日利亚可以与中国企业合作。这个平台为我们的尼日利亚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并建立了工厂与分销商之间的直接联系。



浙师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沙龙致力于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圆梦平台,同时助力我国企业对外投资,为民营经济跨国发展探索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