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师范大学!   今天是  
  • 中文版
  • |
  • English

学校介绍

学校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关于浙师  学校介绍

    浙江师范大学创建于1956,本部位于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之一——金义都市区金华市,北依沪杭,南联闽粤,交通便捷。乘坐高铁至杭州仅需40分钟车程,至上海仅需100分钟车程。分校区位于浙江省省会城市杭州。校园环境清幽,绿树成荫,芳草似锦,是求知成才的理想之地。

    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全国百强高校,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现有初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杭州幼儿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行知学院(独立学院)等20个学院,面向留学生开放56个本科专业,53个硕士项目,30个博士项目以及1个非学历项目(含7个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21个全英文授课硕、博士点)。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25000人,研究生(含专业学位研究生)6000余人,留学生3000人。在职教职员工2850余人,专任教师1920余人,具有正高职称教师340余人,副高职称教师68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00人。学校教学基础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图书馆、资料室现有纸质图书370余万册、电子图书220万余种。

    浙江师范大学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5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所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和交流关系,与40余个国(境)外大学确立了校际学生交换项目。迄今已在美国、乌克兰、喀麦隆、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南非建立了6所孔子学院。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奖学金、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金华市政府奖学金等政府高层次奖学金招生院校。另外,学校还设立了浙江师范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一直以来,学校秉着“ACHIEVE YOUR FUTURE AT ZJNU”的留学生培养宗旨,高度重视留学生培养质量。学校学科齐全,形成了从长、短期语言培训、本科、硕士到博士的中、英文授课培养体系。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外高水平教师构成的师资团队共同为留学生授课。在浙师留学,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感知中国梦行浙江、留学生新年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浙江,在浙师留学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资源保障方面,学校配备了齐全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和运动健身设施。学校的运动场、游泳馆、攀岩墙、足球场、篮球馆、网球场、羽毛球馆等运动场所和设备可随时供留学生使用。另外,学校还建设了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留学生公寓并在学生食堂专门开设了***学生餐厅,为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各国留学生提供舒适完善的学习生活条件。学校距金华市中心仅5分钟车程,沃尔玛、银泰百货、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超市一应俱全,生活非常方便。

    浙江师范大学真诚欢迎全球优秀学子来校留学。具体留学信息,请访问我校留学生招生网http://iso.zjnu.edu.cn或发送邮件至admission@zjnu.edu.cn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