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师范大学!   今天是  
  • 中文版
  • |
  • English

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为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浙江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提高留学生层次和留学生教育质量,增进外国留学生对浙江的了解和友谊,浙江省政府于2009年设立“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一、奖学金标准

     1. A类奖学金,每人每年30000元。(没有每月生活费)

     用于资助来浙接受研究生层次教育的优秀外国留学生。

     2. B类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0元。(没有每月生活费)

     用于资助来浙接受本科层次教育的优秀外国留学生。

     二、申请截止时间

     7月31日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就读本科学历,应获得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的学历或证书,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 申请人就读硕士研究生学历,应具有学士学位或相当学历,有2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 申请人就读博士研究生学历,应具有硕士学位或相当学历,有2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其他条件

    1. 申请人须拥有外国国籍、持有外国护照,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2. 申请人表现良好,遵纪守法。

    3. 汉语授课专业的申请人应具有相应的汉语水平,并提供相关证明,如HSK证书、其他汉语学习和考试证书等。英语授课专业的申请人应具有相应的英语水平并提供相关证明,如雅思、托福、GRE等成绩单或其他英语学习和成绩证明等。

    4. 申请人未同时获得任何一项其他类别奖学金。

    三、申请流程

    1.浙江师范大学留学生招生网 (http://admission.zjnu.edu.cn)在线申请。

    2.我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者择优录取。

    3.被录取后的学生支付400元人民币(或70美元)的报名费。

    4.我校制作JW202表及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并寄送给学生。

    四、申请材料

    请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件或扫描件: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用英文填写。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表格下载地址:http://iso.zjnu.edu.cn/wpplicationwwocuments/list.htm)。

    3. 最高学历证明、来华前就读学校提供的推荐证明、成绩单(需翻译成中文或英文,并需原学校或当地公证部门确认)。

    4. 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5. 2封任课教师推荐信。

    6. 无犯罪记录。

    7. 银行存款证明。

    8. 无吸毒史声明。

    9. 父母国籍证明。

    10.语言能力证明。

    五、注意事项

    1.申请单中护照用名与护照扫描件信息不一致的,或相关证明材料不全的,视为无效。

    2.获奖者如因故不能报到,需于报到日前15天以书面形式通知接收院校并注明原因。无故逾期未报到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且不能再次申请奖学金。

    3.入学体检不合格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留学生办公室

    邮编:321004

    联系电话:0579-82282125

    传真:0579-82280337

    邮箱:admission@zjnu.edu.cnzjnu@vip.126.com

    招生网址:http://iso.zjnu.edu.cn